梦溪毕露

铁血gb人!
哈哈,欢迎来到新世界!
那就祝你天天开心,暴富暴美吧!

【光夜GB】女帝【1】

⭕️⭕️3k+,设定为古代abo。GB!!建议了解后再看文。雷者误入!!!


    女帝:你(乾元),表面萝莉,实则白切黑。开国女帝和原配君后的嫡女,因为爹妈打仗,从小生长在市野,流落在外,十岁时被接入宫封太女。开国女帝选了开国功臣武将萧氏一族的萧逸以及襄助女帝登基的异姓王查氏一族的查理苏,还有君后的小外甥夏氏一族的夏鸣星做了女帝的伴读,同时定下了查理苏和你的婚约。而开国女帝在登基几年后就突然“薨逝”,朝局动荡,各方势力蠢蠢欲动,在这个时候,被誉为“小甘罗”的少年宰相陆沉力挽狂澜,而你的太傅齐司礼也通过神秘力量消灭了一大批叛逆者,为你登基保驾护航。在腥风血雨中,你登基了。你的三个伴读代表的三方势力,你依然不会放过,不过你还没满十五,你在等待着时机,所有人都在虎视眈眈,看你这个幼帝有什么能耐……


    查理苏:坤泽。异姓王独子。自幼喜爱医术,一开始并没有很喜欢从乡野里上来的你,而后面爱上了“单纯可爱”的你。异姓王谋反时,大义灭亲。此生认定你一人,为你赴汤蹈火。


    陆沉:只比你大十岁。坤泽装乾元。但你得叫小舅舅。开国女帝的忘年交和义弟,智囊团。十三岁跟着你妈揭竿而起,十八岁做了丞相。真实身份是隔壁血国的皇子。对你亦父亦兄,可你对他却有着不同寻常的心思。


     萧逸:虽然是坤泽,却有着一颗反攻的心,玩得很花。武将萧家的子弟,性格洒脱,总能带你玩很多新奇的东西。多年的相处,你早把他当兄弟,可他却想爬上你的床……


    齐司礼:??未知。助力开国女帝登基的最大助力者,女帝让他做你的太傅。平时背书背不出会被罚抄,罚倒立,但偶尔你的撒娇也会有用。第一次见他时,你第一次见到满头银发,却又那么美的人,没见过世面的你说了一句“美人爷爷”,于是你的痛苦学习生涯开始了。在一次意外,成功爬上太傅的床后,你一不小心发现,身下的竟然是只小狐狸。但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让他生一窝和你一样的“学渣”狐狸折磨他才是最好的。


    夏鸣星:你的坤泽小表弟。小时候胖乎乎的,总被欺负,你总是和萧逸联合起来,恶作剧回去,帮小表弟报仇。你真的当他是亲的小表弟,可真是男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从小看着长大的小汤圆变成了京都少女的梦中情人

后,他却在只想做表姐你一个人的小汤圆。




     开国女帝定国号为光夜,寓意天再暗也有光,夜再黑也有星。光明和黑夜其实是永生的,纠缠在一起。




      刚下完朝,每天六点准时被拉起床上朝,等朝廷上一大堆叽叽喳喳,心怀叵测的大臣们,然后下午就是被拉去齐司礼那儿上课,每次学习的时候,萧逸都爱和你传纸条,然后汤圆爱望着你笑,你根本没心思学,提问都靠查理苏给你打手势。夜生活更没有了,你刚十五及笄,还没有夜生活,所以晚上你望着周围堆积如山的奏折,你也就明白为什么母皇登基几年就薨逝了,这是人干的活?你眯了眯眼,脑子里有了主意。




    “已经子时了,陛下急召是所为何事?”正在喝着西洋进贡的“苦东西”看书的陆沉被连夜传进宫。管家周严替他披上了披风,果然陆大人也逃不过加班。以为女帝出了什么事,结果,进殿一看,女帝在躺椅上悠哉悠哉地听夏鸣星唱着京都时兴的小曲,一旁的查理苏和萧逸对着奏折一阵疾风劲草地狂书……




     “陛下,不知深夜召臣,所谓何事。”陆沉很快冷静下来,虽然场面很混乱,但是大场面都见惯了,这算什么。


   


     “小舅舅,奏折太多了。下完朝还有齐太傅布置的课业,我实在没有办法了。写不完还要罚抄,你看,我黑眼圈都出来了,呜呜呜……”你睁着扑闪扑闪的大眼睛,一头靠近他宽厚的胸脯。




     “陛下……人前莫失了规矩。”陆沉温柔笑着摸了摸你的头,明明他也比你大不了多少,可总感觉他把你当做女儿般养。




      陆沉抵不过你撒娇,于是十分自觉地拿起你的课业开始下笔。你也就放心睡在夏鸣星的歌曲中安然入睡到第二天早上。




      难得睡了个好觉。上朝时,你望着陆沉甜甜笑着,他也温柔地点头。下朝后,去上课,夏鸣星嗓子哑了,只能咿咿呀呀地靠在你怀里哭,而萧逸和查理苏的手都抬不起来,却还在争执着谁的手速更快。今天你底气十足,毕竟陆沉文采飞扬,课业肯定会得到齐太傅的夸奖。结果……




     “陛下何时如此有文采了,这里面的许多词句连臣都不清楚,可否请陛下指点一二?”齐司礼将课业放到你面前,亲娘唉,你基本看不懂……


 


     “太傅,朕错了……不过课业太多,每天罚抄这么多,还有奏折,朕实在是力不从心。”虽然你知道肯定骗不过齐司礼,乖乖认错才能避免更大的危险。加上你的撒娇,齐活了!




     “哦,是臣布置的课业太多了。不过臣怎么记得前几日陛下没来上课,和萧逸公子逃出宫去郊外骑马骑了一天,和查理苏公子去掏了鸟窝,顺便还和夏公子去思念阁吃了碗水果汤圆。”齐司礼眯了眯眼,语气平静地说道。可心里却有些吃醋,明明他也没事,怎么你不来约一下他,总是跟这几个一起。




       “齐太傅,不要生气了嘛。大不了,明日,朕好好陪你去玩一天。”你十分敏锐地听出了话外之音,十分狗腿地贴在齐司礼面前。




     “不必。陛下还有五十遍《三字经》没抄完,我想,应该是没空的。臣熟知陛下笔迹,陛下还请自觉。”齐司礼并不接招,一句话让女帝又要熬夜继续写……




        大坏蛋,你按耐住内心的激动,望着齐司礼那张冷脸上露出的笑容,一瞬间有些失神,原来他这么好看……




—————————————————————————




     终于你十八岁了,在齐司礼的“鸡娃”下,你诗词歌赋样样精通,这是不可能的。毕竟,刚成年,你就开启了青壮年模式。先是将两个伴读收到宫里,查理苏因为有婚约被封为君后,夏鸣星封了贵君,他非你步嫁,缠着你。而萧逸,你知道他喜欢自由,所以你放他回到他该去的地方,他应该自由自在,不受拘束。




      帝后大婚。百姓翘首踮足,簇拥观望着这场仅次于皇家的盛大婚礼。龙凤烛燃了一夜。


  


      陆府,陆沉今晚罕见地喝了酒。今晚的月亮真圆啊,他难得地喝了许多,一旁的周严有些担心,毕竟陆沉这么失态,他也是第一次见。




     而学堂里,齐司礼今天没有离开。岐舌今天也沉默了,毕竟他知道老齐嘴硬心软,其实心里明明喜欢却嘴硬不说,生生错过了。齐司礼无意间翻到你以前的画稿和写的诗,这都是你藏在书里,画上有齐司礼喝茶,吃糕点,还有一些你想象的画面,比如摇尾巴。齐司礼反复地看着。想起你平时的古灵精怪,想起你的奇思妙想,想起你第一次见他叫“美人爷爷”。为什么今天你大婚,他会心痛,会难过,他真的为你带别的公子玩而吃醋。可是他是你的师父,世俗道德上,你们也是没有结果的……




     边疆,今晚的风很大。少年将军像是夜空里皎洁的上弦月,今日一袭白衣胜雪,剑眉下,眼眸似潺潺春水,萧逸喝了不少,他提着剑舞了起来。以前,你最喜欢看他舞剑了。他知道你的处境,内忧虽解,可外患还未平,他主动请缨去边疆镇守,抵御外敌。你以为他是不喜欢宫城,也就放他离开。可他的心里早就有你,而且只有你。他记得第一次入宫见你时,当时你熟练地爬上桃花树,准备偷看墙外正在亭里喝茶的那个“美人爷爷”,结果脚一滑一下落入萧逸的怀里。不打不相识,他根据你和他很合得来。一起偷逃出宫去骑马,去看花灯,去听清倌唱曲,无话不谈。他是京都里最耀眼夺目的少年公子,却在你这儿丢了心。那么多次,他多万说出口了,可总是憋回去了。小时候他不理解老人晒太阳,为什么一坐就是半天,长大了才明白,目之所及,皆是回忆,心之所想,皆是过往,眼之所看,皆是遗憾。 他天不怕地不怕,却只是怕你不爱他。他不敢问你,因为怕连朋友都做不成。越是喜欢,越是小心翼翼。这个世界上,唯有你让他心甘情愿,唯命是从。 




     贵君处。夏鸣星望着那边的红灯笼,有些失神。他真的好想今晚陪在姐姐身边的人是他啊。姐姐是对他最好最好的人,不会嫌弃他胖欺负他。他努力瘦下来,就是希望姐姐能看见他最好看的模样。他苦苦求了疼爱他的舅舅,他只嫁给姐姐。以后的岁岁年年,他都会在你身边。他就这样静坐了一夜,等着你亲自掀开他的盖头。




    但其实作为今夜主角的你和君后,此刻并没有在宫内。




     此刻,京都某个河边,满河的花灯点缀着,繁星点点,你靠在查理苏的肩上,你们脱下了繁重的礼服,换上了民间常见的婚服。




      “之前的,是陛下和君后的婚礼,现在呢,只是我们的婚礼。”查理苏搂紧了你,亲了亲你的额头,这一天,他等了很多年。




      当年的戏言的承诺突然真的实现了。那时你刚入宫,见着一个穿着考究的小公子正在爬树,结果掉下来,你在旁边嘲笑他水平差,你三下五除二就爬上去,在树顶嘲笑他。你在树上潇洒地靠着,笑着说:“你这样孱弱的儿郎,在我们村那儿,可没有姑娘喜欢。”你特地来瞧母皇千挑万选选出的夫婿人选,没想到这般没用,不由得有些失望,不过脸蛋确实不错。




      “呵,你个粗鄙的乡野丫头。”查理苏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女孩。这样粗鄙的人居然是他的未婚妻,他可能接受,就算死,他也不要……




      结果……打起来了,你完胜。




      不过打着打着吧,就打出事了。他发现他喜欢上你了。虽然极力挣扎,可还是没逃出爱情的漩涡。一向高傲的小公子为你洗手作羹汤,为你争风吃醋。

  

  

       他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1】



       你深深吸了一口气,掀起盖头。他雪白的双颊不知何时染了一层明丽的霞色,碧眼流光,灿若星斗。他的脸好象绽开的白兰花,笑意写在他的脸上,溢着满足的愉悦。




     他一下投入我的怀抱。紧紧的,我一下还没反应过来。




     “累了吗?”我轻轻捏了捏她的脸。




      “好累呀。”他轻轻靠在我身上。




      他突然捂住了你的眼睛,笑嘻嘻地说:“还有惊喜呢,不许偷看哦,我数三个数!”




      “一”


   


      “二”




      “三”




     各色的烟花绽开,落下,一瞬间的美丽,一瞬间的光彩。那一刻,整个世界都属于它们,整个世界随着它们的绽放而光彩一瞬,多么美丽的烟花,仿佛寄托着美丽的希望,仿佛寄托着爱的光芒。


      


      彻夜的红烛,摇曳的花船。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1】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未完待续】

感谢大家的心心和手手。大家的喜欢是我更新的动力呀,喜欢什么,想看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我。


彩蛋里是小鸟宝宝第一次。











      




       








 

评论(20)

热度(107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